荷意如君 lucky

君心如我,荷意如君。

© 荷意如君 lucky | Powered by LOFTER

与小小鸟的重逢时刻,桑铎·克里冈到底在想些什么?


在剧里找狗珊糖全靠信念感!!!

————————————————————————————

自从桑铎·克里冈在外面游荡了整整数年之久后,他终于回到了这个冻死人不偿命的临冬城。在再次切身体会到临冬城凛冽的寒风之中,桑铎在心中暗暗地咒骂了一句。

但为什么要来临冬城?

他不想回答,也没法回答。

在临冬城的游荡过程中,他远远地看见了一个女子的身影。

她比她身边的男伴甚至还高出一些,但在他眼中,她,却永远都是一只娇小脆弱的小小鸟。他甚至可以清晰地记起她在君临城惶恐的模样和抬起脸看向他时那双湛蓝如海水的眼睛里闪烁着的如同晨曦与日落一般明亮的光影。

她就这么从他眼前匆匆而过,瞥都没有瞥他一眼。

可她已经不是他的小小鸟了,至少在字面意义上,她已经是一个嫁过别人的lady,是临冬城如今的女爵夫人,是史塔克家族现在的家族族长,是一头真正的母狼。

出征前他再次在城墙上看到她,不知道是否还能够再见,桑铎把这一切都交给了命运。

~~~~~~

夜王死,临冬胜。庆功宴上,诸位觥筹交错,把酒言欢,但是桑铎却笑不出来。

朋友的牺牲,前途的未卜,不知为何出现在这里的自己,和宴会主席中间位置坐着的那个似乎永远无法触碰的人。

~~~~~~

前面太苦了,我换个风格试试——
~~~~~~

上回书说道:最开始狗子在那里一个人喝酒,突然感觉到有人看他,余光一瞥,嘛呀,居然是我的小小鸟。整个人行为规范多了,嘴里一句火车也不敢跑,主动投怀送抱的女人不敢碰,兄弟搭肩也不让碰,一整个要考试的小学生状态。

【小小鸟过来了!!!!!!!嘛呀,我要怎么办,虽然我内心波涛汹涌,但是我表面上还要平静,假装不在意地抬头看她一眼。】

【她居然问我为什么事能使我开心?????????你是当事人你不知道嘛????!!不然我为什么大老远的跑到这个君临城来!!!不然我为什么在昨天那个满是火光的战场上打仗!!!不然我为什么拼命保护你唯一的妹妹和唯二的亲人???本狗狗生气了!我要爆粗!THAT'S MY F..KING BUSSINESS!!!!】

【爆粗一时爽,啊,我一不小心暴露我在假装云淡风轻之下波涛汹涌的内心了,赶快转移话题。】

【不过,她的确长大了呢。】再次偷偷看.jpg

【她居然用猎狗去对付小剥皮!!!!激动!!!!她还记得我!!!!!(本来我还以为她整个前三集不找我是因为忘了我呢)】

【不行,我假装平静的脸绷不住了,这个我必须得笑,发自内心的笑。】一脸自豪和甜蜜.gif

【她居然说她不是小小鸟,我可去她妈的,她永远都是我的小小鸟。!!】

【等一下!她为什么要碰我的手,她不知道这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吗!!!!!!!!!而且而且,她是不是把手搭在我手上的,是紧紧握住啊!!!】

【本狗的手是能随便碰的吗,摸了就要负责啊!!!!】

【她还用拇指在我手上轻轻摩挲,我真的很不习惯和别人肢体基础啊,但是小小鸟触碰我的感觉并不是那种通常我所感觉的厌恶,其实我还是挺喜欢的,嘿嘿...】

【既然她还不放手,那我就再让她握一会儿吧。】

【等、等、等一下!她为什么要对我露出这样的表情?????莫非,难道,莫不是??????????】

【天哪,我现在心情好复杂,仿佛是肚子里有一整个谷底的蝴蝶都在跳舞。我该怎么办(⊙o⊙)!啊啊啊,在线等啊等啊,但我为什么会笑,不行不行大庭广众之下要淡定淡定!!!!先喝一口酒!!!!!!】

【不行啊,我越想越不对,她大概是要我晚上去找她吧,毕竟我对偷偷进她房间并坐她床上这件事很有研究。。。】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哈哈哈哈,她应该是这个意思,她一定是这个意思,怎么办我好害羞啊啊啊,这个剧情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啊!!!】

~~~~~~

于是,在我们的男主角再次喝了三杯酒之后,做出了自己的决定。

在临冬城月黑风高的夜晚,他一个人悄悄地走上了塔楼。

“来者何人?”值夜的士兵问道。

“猎狗,桑铎·克里冈。”

“何事?”

“给临冬城城主带来君临的情报。”

士兵一脸疑惑,刚准备请离猎狗时,被屋内传来的声音打断了。

“Ser,您可以回去休息了,下面的值夜我会重新安排。

现在请把克里冈爵士请进来吧,战争时期,情报就是生命。”

桑铎看着卫兵满腹狐疑地走出走廊的尽头这才轻轻敲了敲珊莎的房门。

“门没锁。”

“你是不是从来没有锁门的习惯?”桑铎走进房间之后略带生气的问。

“有你在的时候,我便从不锁门。以前在君临是这样,现在在临冬也是这样。”

“我知道你总会在第一时间出现在我的身边,而我不该用这道该死的门锁阻挡我们之间的距离。”

“珊莎——”他似乎想说些什么。

“叫我小小鸟”她走近他,靠在他的胸前抬起头看向他的眼睛。

“在你面前,也只有在你面前,我永远都是小小鸟。”

以吻相欠,以吻相还,她无数次的幻想了他似乎吻过她的场景,却都不似今夜这般绵长而真实。

壁炉的火焰噼里啪啦,放置在其中的雪松枝时不时发出爆破的一声响。

如果注定不能在一起,那就一个夜晚吧。

临近黎明,漫长的临冬城黑夜也显得短暂。他们说了很多很多的话,却也有更多更多的话没有说。

比如“我爱你”。

珊莎从床榻上起身,去放在屋角的一个木箱里略微翻找了一会儿,取出了一件衣服。

桑铎疑惑地看着珊莎双手捧着这件折叠好的衣服走到他的面前。

这是一件已经略微泛黄的衣服,白色羊毛料面上似乎还有斑斑的血迹。

当他伸手取过这叠衣服并将它打开发现是一件白袍斗篷时,一句'F**k"脱口而出。

他们之间无需再说多余的话了,现在他可以确定,她也爱他。

脆弱的,敏感的,热爱骑士精神的克里冈少年终于如释重负。

骑在马上,唱着小曲,前往君临城的桑铎·克里冈想,如果将来有人将他和小小鸟的故事写成歌谣的话,一定不赖。


评论 ( 2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